盘点GRE词汇记忆3大非主流方法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10-13 10:53:01

摘要:盘点GRE词汇记忆3大非主流方法

GRE频道为各位考生整理了GRE词汇常见的三种记忆方法介绍,供考生们参考使用,希望能对大家的考试有帮助!更多GRE辅导请继续关注GRE频道。

 

盘点GRE词汇记忆3大非主流方法 原来这样背单词也能有奇效图1

 

典故法

英语中有很多词是来自于一个典故的,这种典故有可能是人、事、物或者古希腊罗马神话,掌握了这个典故就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背诵以及理解这个单词的精确含义。比如narcissism一词的典故:Narcissus是一名俊美的希腊青年,他拒绝了女神Echo的求爱,所以他注定会爱上他自己在湖中的倒影,作为惩罚。因为没法令他的爱变得完满,他日益消瘦,*后变成了一朵以他命名的花——那西赛斯,也就是水仙花。而narcissism则表示这位青年才俊的自恋行为,也就是自恋的意思。

拆分法

顾名思义,把一个词按自己便于记忆的方法拆分开,从而把这个词给记住。虽然不如词根词缀记忆如此有效,但是一旦遇到,效果依然很理想。比如:adamant这个词,意思为坚定的,我们可以把这个词拆解为三部分:a(一只)+dam(大坝)+ant(蚂蚁),一只站在大坝上的蚂蚁,虽然说风浪很大,但它一依然屹立不到,自然就有坚定的感觉了。

谐音法

根据一个单词的读音,与这个词的词义联系起来,从而相应地把这个词给记住。比如有个词stubborn,意思是顽固的,你可以把这个词记为死大笨,这三个形容词非常具有顽固的感觉了。再比如morbid,意思是“病态的不正常的”,你可以读为毛病的,就马上记住了。还有个词pest就更好背了,谐音为“拍死它”,马上就可以联想到它的词义:害虫。这个GRE词汇记忆方法是*重要的一个,也是*有效的一个,大家一定要在备考*会应用。

备考GRE词汇需要需要恒心跟耐力,需要考生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无论有多少种方法,考生要结合自己备考GRE词汇的方法跟经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词根词缀方法感觉*实用,只要找对方法踏出国门接受教育就不只是一个梦想!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