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短时间内*审题三个步骤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11-25 17:27:11

摘要:既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写作,又要达到题干的所有要求,*审题是至关重要的一种技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雅思写作短时间内*审题三个步骤。

  仔细审题是有效完成任务的*关键步骤,从评分标准看,审题的正确与否与"Task Response"有着紧密关联。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雅思写作短时间内*审题三个步骤。


  步骤一:*理清题干主次


  完整的雅思大作文考题是由题干部分和提问部分组成,而题干部分通常包含一到两个句子。如不止一句的情况下,句子一般会存在转折、因果或并列关系。考生应当*分辨题干前后句的关系,将含有转折、因果或并列关系的题干理解为主要信息,其余为次要信息。


  那么为了便于大家掌握,我们来看例题1:


  Many people think that music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society. Others, however, believe that music is simply a form of entertainment for individual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一些考生认为这道题的重点是前半句的“大部分人认为音乐在社会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实不然,这句话的逻辑关系是转折,所以,只写“音乐的作用”是偏离题干核心的,因此不能忽略转折之后的部分。


  接着我们来看另一种情况,例题2:


  Some people think that men and women have different qualities. Therefore, some certain jobs are suitable for men and some jobs are suitable for women.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此处例题二中,可以*提取出该题干前后句的逻辑关系是因果,因此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男性与女性分别胜任不同类型的工作”上,接着从“赞同”或“反对”进行描写。


  *分清题干主次之后,我们可以着重对题干中的细节内容,进行进一步分析与理解。


  步骤二:抓住题干关键词


  考生在仔细读题时,要着重提取题干中的关键词,如辩论焦点或其它*词/句,限定词及increasing number of等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词和句。所谓*词,可以理解为all,


  best, only, the most等词汇。如: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 bicycle is best way to travel from one place to the other in citie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题干问你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一些人认为自行车是出行的*好的一种方式,此处题干中出现了“best”,一旦题干中出现这类特殊词汇,考生很容易捕捉到并根据个人理解提出相应的反驳观点。可以从侧面体现,对于此类颇为“*”的题干,考生一般不会采取完全同意的方式来进行描写。


  步骤三:准确区分提问方式


  *后一步为判断题材分类。在考生*读完题干后应当及时判断出此篇文章应写成哪类题材:Argument议论类、Report报告类或是Mixed type混合类。


  *类,Argument议论类是大作文中出题频率*的一类,约占到70%,主要可以总结为以下五种提问方式:


  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3. Discuss its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4. Do you think its advantages outweigh its disadvantages?


  5.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以上五种提问方式中,其中第二、第三两种提问方式的考察频率*,几乎占到80%。


  第二类,Report报告类作文的提问方式主要以what are the reasons for this和give some solutions描述;也经常会问到what are the effects或are there any other factors等。


  第三类,Mixed type混合类是由一个议论文加一个报告类的提问方式构成,且两个问题的提问顺序并不固定。


  基于以上内容,*判断出文章题材后,便可着手开始构思相应的写法及列一个大致的提纲,从而为整篇文章的写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鉴于雅思写作话题的重复率偏高的情况下,增加写作练习对于众多考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大作文的话题重复率较高,但真正的考题通常会在原有话题基础上做出细微调整或用词方面的改动。因此,即便考生一眼瞥去发现题干似曾相识,也不可轻易或随意地审题。建议广大考生慎重利用大作文写作中的审题时间,此外加上我们总结的三大*审题步骤,快、狠、准有效攻破雅思写作Task2!


  以上就是雅思写作短时间内*审题三个步骤的详细内容,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考方法*备考效率,从而获得满意的成绩。


    微信搜索1625515892添加小编,回复:考试资料/留学资料成为好友,不仅为你答疑留学和考试疑问,你还能*时间获得小编整理的一手留学考试资料。想要留学和考试资料大礼包?找小编,没错的!(微信:1625515892)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