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何从零基础备考雅思考试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10-01 16:35:31

摘要:*生考雅思和大学生考雅思没有实质区别,只是由于年龄、阅历、英语积累等几方面的原因,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和更多的时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生如何从零基础备考雅思考试。

  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雅思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攻坚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生如何从零基础备考雅思考试。


  在雅思备考时期,我们就要充分制定一个学习方案,包括自己的雅思学习进度。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会让你事半功倍 ,并且每日也要记录自己的学习状况,比如自身目前所掌握的雅思词汇量,口语能力。根据自己的*终*制定合适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在学习雅思的过程中,我们才能更快更好有效的学习。


  一、雅思英语跟*英语的区别


  1、 答卷方式


  *英语用时120分钟,为笔试。而雅思考试包括150分钟的笔试和11至14分钟的与*面对面的口试。


  2、 语法和词汇


  *英语要求考生能够适当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掌握3500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而雅思涉及到的词汇在6000以上。


  3、 考核技能及题型


  *英语总分150分,包括30分听力,45分英语知识运用(语法词汇选择和完型填空),40分阅读理解和35分写作。除了写作为主观性试题以外,其余题型都是客观性的多项选择题(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而雅思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部分,每个部分满分9分,总分为四项平均分。其中不仅口语考试是*英语所没有的,而且笔试部分题型多样。光听力部分,就有经常考表格题、完成句子题、简短回答题、选择题、地图题、搭配题和图画题等多种题型。


  二、*生备考雅思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雅思考的是能力而不是单纯的应试技巧,就考试而言,考前临时抱佛脚对考生的帮助有限。如果考生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在考前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三、*生如何备考雅思考试


  1、 听力


  听力方面,考生应该多听录音,包括英音、美音和澳音的内容,考生在备考听力时,开始时要比较缓慢的去听一些听力材料,等到自己的听力水平有所*后,再听一些比较*的听力,*终达到实际考试中的听力速度,雅思听力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起来的,需要考生循序渐进的去准备听力考试。在业余的时候,也可以听一些英语歌曲,英语广播,放松的时候也可以适度的学习。


  2、口语


  考生在准备雅思口语考试时,首先要要勇于开口,经常大声的朗读英语美文,模仿音频中的语音语调。对多听多模仿,然后在平常的备考中可以有意识的去和外国人进行交流,*英语口语能力还是很重要的。口语方面经常考科技对生活方式的影响、社会问题与政府职责等。除此以外,还需要考生会描述、评价和解释人物、地点、物品和事件。


  3、阅读


  阅读部分技巧性*为明显,考生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雅思阅读经常出现考查对文章结构把握能力的list of headings题,查找事实能力的matching题,以及细节对应能力的multiple choice题。考查考生对作者观点的理解能力和对是非对错的判断能力的判断型题目(true / false / not given)也是重要题型,需要考生精确理解句子的意思。而填空型题目包括summary,sentence completion, table completion也不能忽视。


  4、写作


  写作一直都是众多雅思考生中很头疼的一个问题,基础薄弱的考生不要盲目的背诵辅导书上的模板,要知道*们给低分的通常都是模板文。考生的文章要写出自己的新意。再一个就是平常要多练习,所以零基础的考生们要勤写,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将写好的文章交予雅思的老师批阅。这样写作才能得到好分数。另外词汇的多样性也很关键,不能一整篇文章都是简单表达,一个恰到好处的单词或者一个美美的英语句子,都会让雅思*刮目相看!


  以上就是关于*生如何从零基础备考雅思考试的详细内容,希望大家能从中受益,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考方法*备考效率,从而获得满意的成绩。


    微信搜索1625515892添加小编,回复:考试资料/留学资料成为好友,不仅为你答疑留学和考试疑问,你还能*时间获得小编整理的一手留学考试资料。想要留学和考试资料大礼包?找小编,没错的!(微信号:1625515892)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