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黑科技】听说听英文歌也能学雅思?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09-30 09:53:17

摘要:相信各位同学在平时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都有意或无意地听过不少英文歌曲。可是你知道吗,听英文歌能帮我们学英语,而且这些歌曲对我们的听力和口语的帮助还非常大!

相信各位同学在平时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都有意或无意地听过不少英文歌曲。可是你知道吗,听英文歌能帮我们学英语,而且这些歌曲对我们的听力和口语的帮助还非常大!

首先拿一首前几年比较出名的歌吧,第54届格莱美奖年度歌曲,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有人笑称这个歌是“往深里滚。”这首歌的火爆程度相信同学们都有所耳闻。就算没有主动去找来听,不少同学也在商场里听过这首歌。可是你知道吗,这首歌里有不少单词都对雅思有用!


首先大家可以看到歌名中有一个roll,不少同学都知道roll有“滚动”的意思,因为歌名俗称“往深里滚。”同时还有些同学知道roll 还有“卷”的名词意思,因为“春卷”就叫“spring rolls”。那么,当题目中出现roller的时候,你能否想到它的意思呢?

C8里面就有一道题,用上了这个单词。大家看这个图:


右边第8题的位置出现了两个圆形的旋转体。根据原文描述,这两个物体就是两个滚筒。那么,在已知roll是滚动的意思下,在原文中你看到“roller”时,是不是就可以正确地把它们对应上呢?


再看Rolling in the Deep的歌词: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Finally I can see you crystal clear.

Go ahead and sell me out and I'll lay your ship bare.

歌词里有一句“crystal clear”,这是一个非常常用的表达方式,表示清澈,清晰透明。类似的表达还有 as clear as crystal。

Crystal这个单词本身则是水晶的意思。在剑桥雅思5的一篇阅读文章中,也对这个词进行了考察。同学们请看下面的片段:


知道了crystal有水晶的意思之后,就不难推出这里的crystal还有“晶体”的含义,从而也就不能理解文章中讲述的内容了。听英文歌,不仅是听个响而已。

那么,同学们是否在听英文歌的时候会更加注意单词和表达方式呢?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