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能力考阶梯导学N2文法专训262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09-29 17:48:02

摘要:本文和大家分享的是日语能力考阶梯导学N2文法专训262,题中出现的文法在解析中都有详细的讲解,考生可边做边学,在不断地做题中自然增加文法知识,并*日语能力。

  《新日本语能力测试阶梯导学·N2文法专训》不仅重视培养考生实际解题的能力,还侧重文法运用能力的培养。通过本系列文章的学习和练习,广大考生能够真正熟悉日语能力测试改革后的题型及难度,*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本文和大家分享的是日语能力考阶梯导学N2文法专训262。

  「みなさん、ご静粛に( )。」

  1ください 2願います 3なれます 4してください

  答案:2

  解析:本题考查表达请求的敬语形式,「ご/お〜ください」及「ご/お〜願う」都可。但「静粛」为形容动词,而非动词,所以只能用「ご/お〜願う」的形式。正确答案为2。

  译文:“大家请*持肃静。”

  2、3日( )、一週間じゃ待ってられません。

  1はあれば 2はもとより 3はまだしも 4はさておき

  答案3

  解析:「〜はあれば」为一般的假定句,意为“如果有……”。「〜はもとより」表示理所当然的前项就不用说了,就连一般认为不属于理所当然的后项也同样,意为“不用说……;就连……也……”。「〜はまだしも」表示前项还可以接受或理解,而后项却无法想象或不能饶恕,意为“……还可以;……还能理解”。「〜はさておき」表示先将前项放置一边,暂且不论,意为“……另当别论;先不说……”。根据题意判断,正确答案为3。

  译文:两三天还可以,要是一周可就等不了。

  以上就是日语能力考阶梯导学N2文法专训262的全部内容了,欢迎大家阅读,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日语考试官网的资讯。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