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备考常见问题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09-11 16:35:30

摘要:文本给大家带来新SAT 备考常见问题及其解答,希望通过本文能够扫除大家对新SAT备考认识的一些盲区。

  应结合自身情况开始学习SAT有同学会问“如果基础够好,能不能跳过托福,直接开始考SAT?我几次托福都是90+,非要考完100+才能上SAT 吗?”


  按照我们的建议,基本上托福在75+就可以安排SAT 学习。调查结果也是一致的,92%的学生是在托福75+以后学习SAT,其中基础更好的学生,约27%的学生是在95+以后开始学SAT。


  参加SAT 首考的时间


  SAT 学习时长也完全符合培训SAT 的几个阶段,预备+基础+*+刷题模考,其中绝大部分同学是在*升*的*开始SAT 核心课程(SAT 基础+*),*上学期是SAT 刷题模考阶段,首考在*上学期的12 月或者1 月,正常学习时间在3-6 个月之间。


  SAT 刷题模考很有必要


  根据学生备考时长调研结果,80%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在每天复习长达1-3 小时以后去参加SAT考试的。一般按照老师的规划,基本是SAT 基础和*以后,进行刷题模考阶段,这是非常必要的。SAT 是规律性比较强的考试科目,刷题模考阶段就是阶段性的总结,刷题伴随阶段性的模考。只有经历了长时间的刷题模考阶段,才能*的可能。


  SAT 考试单项分析


  1.SAT *难的单项是哪个? 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SAT *难的单项是阅读,不仅词汇量要求高,而且题型相对也比较复杂,更需要考生在短时间内完成长阅读和短阅读等,考生觉得阅读*难也是情理之中。


  2.阅读的薄弱点在哪儿? 根据SAT 学情调研结果分析,学生目前在阅读上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首先是词汇量。42%的学员觉得词汇是阅读的*大瓶颈。对于要冲刺1400+的学员,*好把GRE 背起来。根据之前SAT *的分享,所有老SAT2200+的学员都一定程度上搞定了GRE 单词。


  紧接着是长难句。17%的学员觉得是长难句读不懂影响了阅读。对于这部分学员,托福长难句教程,GRE 跟GMAT 的长难句教程,建议每天做5 个句子的句法分析。换言之就是把一个长难句拆分成若干个简单句,然后对每个简单句进行句子成分的分析,*后综合起来,用自己的语言翻译出来。


  再者,15%的学员表示句子之间的关系把握不到位。这部分学员的主要问题是对逻辑点的把握不到位。靠前方法是搞清楚逻辑关系识别标志:连词、关系代词、分号、动词、副词、介词短语、冒号、分词、分词短语、不定式以及各种固定词组。其他学员主要是段落关系把握不到位或者文章的行文思路把握不到位。针对段落关系把握不到位的同学,主要是要使用归纳法和演绎法搞清楚段落展开方式。而对于行文思路把握不到位的学生,务必要掌握略读技巧。


  那么,对于整篇文章我们该怎样去把握其主旨呢? 首先要考虑文章的introduction 部分,接下来要去看文章*段的前三句话。很多文章都遵循头重脚轻的布局,读*段前三句话时一定要重点去寻读有没有转折的句子,或者问句。如果*段出现这样的句子,一定是阅读的重心所在,甚至很可能由转折引导的句子或者问句都可以充当整篇文章的主旨句。*后读其余各段*句话以及文章末二句。按照这样一个思路,很多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了。这样一来,这篇文章的大概方向就被我们读出来了。总之,阅读的*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厚积薄发、循序渐进的过程。


    微信搜索1625515892添加小编,回复:考试资料/留学资料成为好友,不仅为你答疑留学和考试疑问,你还能*时间获得小编整理的一手留学考试资料。想要留学和考试资料大礼包?找小编,没错的!(微信号:1625515892)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