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数学拿不到满分--三大原因没弄清

作者:小编老师来源:网络时间:2020-08-17 15:34:32

摘要:很多同学觉得SAT数学很简单,有*水平数学就能解出来。但是实际上能拿sat数学满分的却寥寥无几。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失分呢?本文将大家了解SAT数学拿不到满分--三大原因没弄清。

  很多同学一提起SAT数学*反应就是觉得简单,很多同学觉得学过*数学就能做出来,认为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数学能力,拿个800分小菜一碟。诚然,对于*学生,相比英语部分的考察,数学部分的难度并不大,但是,在SAT考试中真正拿到数学800分的同学却只有13%左右,绝大多数觉得数学简单的同学都没有拿到满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为什么如此简单的数学并不容易拿满分。


  数学拿不到满分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轻视


  导致数学拿不到满分的靠前原因就是轻视。这种轻视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在备考时不够重视,没有好好练习。


  在备考中的轻视体现在考前将大量时间花在英语和写作方面,对于数学方面却没有足够的练习。一些同学本身在学校中数学并不差,正是因为这种自信,使他们对于SAT数学不够重视,考前数学词汇没有背好,没有做足够的数学练习,*后在自己强项数学上栽了跟斗。


  二,在考试中轻视,而没有仔细做题。


  SAT数学部分考察的是学生的Reasoning skill,而非math skill, 数学考试主要体现了对逻辑的考察,而非对于本身数学知识的考察,所以在题目中往往有陷阱。很多同学顺理成章地认为数学题目就应该那么简单,所以经常会忽略了字里行间出题人的小心机。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想要SAT数学部分拿到800,轻视的态度是*不能有的。那些真正在这部分拿到800分的小伙伴,不一定是本身数学能力很强的*,但一定是对于数学足够重视与谨慎的。


  2.读题


  SAT数学部分的知识点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读题却往往成为失分点。常见的读题方面出现的问题体现在:


  一,美式的单位换算不会。


  假如你不知道1foot=12 inches, 即使是一道*简单的单位换算题目,如问你3 feet是多少inches, 你都可能会懵逼,所以单位换算必须在考试前搞定。这些方面的轻视往往会让你在简单题目上失分。


  二,数学单词考前没有过关。


  数学词汇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真正要把一百多个常见的数学词汇背下来,其实也需要不少工夫,要真正记牢数学单词,反复复习,往往需要两到三个星期左右。在考试中突然遇到一两个想不起什么意思的数学单词往往会成为考试的失分点。


  三,数学语境的不理解。


  可能这位同学单位换算都记住了,数学单词也反反复复背下来,但是有时在题目中会遇到一些这样的句子,句子或短语中每一个单词都认识,但是不知道连起来是什么意思,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数学语境。数学语境是一个高频失分点,如least possible value, 很多同学认为它是“可能性*小的值”,但它表示的只是“*小值”;A less than B很多同学会认为是A


  3. 数学基础不扎实


  SAT数学拿不到满分的第三个原因在于数学基础不扎实。这里的数学基础指的是真正的基础,比如可能会考到一些*学的数论问题,一些比较偏的知识点如虚数复数,假如数学知识点不够全面的话,基础不够扎实的话,很容易在一些基础问题上失分,所以在复习备考SAT数学时,一定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知识点,再偏再小的知识点也要清楚明白。


  以上三点做到看似简单,但要坚持实则不易。假如能够有效攻克以上提到的三点,相信各位在SAT数学的征程上,定能胜券在握。祝各位考生们都能拿到数学满分。


    微信搜索1625515892添加小编,回复:考试资料/留学资料成为好友,不仅为你答疑留学和考试疑问,你还能*时间获得小编整理的一手留学考试资料。想要留学和考试资料大礼包?找小编,没错的!(微信号:1625515892)

获取验证码

立即免费体验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您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 全真测评

    入学测评 阶段测评

  • 科学体系

    智能词汇 专项题库

  • 学习督导

    全程监督 引导学习

  • 品牌优势

    教师护航 学习无忧

沪ICP备17003234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